预通知-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The Maxwell School of Citizenship and Public Affairs)暑期研修班报名通知

发布者:王美丽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4172

 

复旦—美国雪城大学暑期项目系复旦大学MPA国际化的品牌项目之一。该项目已经成功运作了五期。其目标是为了拓展复旦大学MPA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的素养。经双方友好商议,定于20177月在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The Maxwell School of Citizenship and Public Affairs)开办公共政策与治理(Public Policy and Good Governance)暑期研修班。

雪城大学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位于美国纽约州中部的锡拉丘兹市。马克斯维尔学院成立于1924年,是全美国第一所公共管理学院,以公共管理学科闻名于美国。从199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首次为公共管理硕士项目排名以来,一直名列全美榜首。

本研修班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深入了解美国公共行政和公共政策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改革趋势。研修班将介绍美国政府运作及公共决策制定所面临的政治/法律/监管/制度框架,并讨论包括非政府组织、企业和私人在内的行动者在型塑公共政策结果方面发挥的角色。本研修班还将审视近期美国公共部门改革的趋势、面临的挑战和制度回应,并对有关透明度、问责、回应性、效率和效能等治理问题进行深度讨论。

  

  

  

项目时间: 2018716-20日(雪城大学),整个项目预计两个星期,具体时间待定。

  

项目地点: 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 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The Maxwell School of Citizenship and Public Affairs); 美国东部部分城市,具体行程待定。

 

  

 研修安排:周一至周五半天上课,将由雪城大学教师授课;另外的半天安排访问美国政府机构;听取美国官员的情况介绍(安排2-3次)。研修班学员成绩合格,发给美国雪城大学研修证书。

  

  

  

  

拟招生人数:35人。

  

报名方式:20171229900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19日。因为名额的限制,将优先考虑以下条件,择优录取。


  1. 2017年报名牛津项目但未能参加的同学

  2. 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较好

  3. 各科成绩较好

  4. 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及志愿者活动

  5. 出勤情况良好

      

最终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同学将有资格参加2018Airbnb短期项目奖学金遴选。


请填写附件,并将报名回执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mpa@fudan.edu.cn

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为:姓名-班级-2017雪城项目回执。雪城项目回执.xlsx  

  

项目费用:学费:1850美元/人;含在雪城大学研修期间的食(六次餐食,午餐为主)、宿和外出政府部门参观的车费;雪城大学还会专门为研修班学生安排美加边界的考察参访。

 

学费不包含雪城大学研修班以外的其他城市的参访费用、国际机票以及签证费用。参访城市及全部行程确定后,以实际费用为准。

 

项目要求所有参加这一项目的MPA学生,回国后提交研修报告,可免修2个学分的社会实践课。


联系人:史小葳老师、王美丽老师

电话:5566450165642561

邮件:mpa@fudan.edu.cnwangmeili@fudan.edu.cn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MPA 教育中心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