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MPA师生赴贵州省松桃县开展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7-15浏览次数:779

    为了贯彻落实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与松桃县共同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精神,为MPA研究生拓展视野、完善知识结构、丰富实践经验,同时积极利用学院的学术资源服务社会,2013年7月2日至8日,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组织21名MPA研究生赴贵州省松桃县开展社会调研活动,调研主题为“中国西部县级公共管理:经验与挑战”。

    本次调研活动由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陶东明博士带队,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唐亚林教授、唐贤兴教授、李春成教授、李瑞昌副教授、陈水生讲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考察团分成招商引资、医疗卫生、教育工作、民生工作、金融工作、政法工作六个组,在松桃县委组织部的支持协调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深入到全县28个公共管理部门进行调研。考察团通过与各部门领导干部座谈交流、现场办公,了解到县级公共管理机构的基本情况、工作任务、履职方式,学习其先进经验、体味其现实困难。考察团还实地参观了松桃县工业园区,与松桃县黄板乡党委、政府领导进行座谈,了解当地特色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情况。

     

    调研期间,唐亚林教授、唐贤兴教授、李春成教授为松桃县360余名党政干部分别举行了题为“公共部门绩效评估:理论模式与实践路径”、“治理创新与地方政府角色”、“公共管理制度设计”的讲座。讲座内容贴近基层工作实际,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操作技术,深受当地干部欢迎。

    77下午,考察团全体成员与松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勇,县人民政府龙正江副县长、田兴国副县长、赵曙光副县长及各委办局领导进行座谈,汇报调研成果。唐亚林教授、唐贤兴教授、李春城教授、李瑞昌副教授、陈水生讲师、沈夏珠老师汇集各组调研情况,分别做了主题发言。陶东明主任代表考察团全体成员,对松桃县委、县政府对本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细心安排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大家一致认为,松桃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一定能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考察团在调研期间,还参观了梵净山、苗王城等当地著名景区,领略了松桃县秀美的山川景色和苗族文化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