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07年MPA招生简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4-27浏览次数:246

                                                      复旦大学2007年MPA招生简章

  复旦大学是国家首批24MPA培养高校之一,2001年首次招生。自2002年起,获得全国范围内的自主招生权,我校可根据社会的需求、自身的办学条件、考生情况,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确定招生人数。

一、招生对象
      全国范围内,具备大学本科学历(国民教育序列)、工龄三年以上(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2007731)的在职人员。

二、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20077月中、下旬(具体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上公布的时间为  准,网址www.shmeea.edu.cn),登陆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并仔细检查,确保信息填写无误、真实。要牢记网报编号,该编号用于现场报名,没有进行现场报名的,网上报名视为无效。
2.现场报名:凭网报编号到现场报名点报名,缴纳报名考试费、拍照,现场打印准考证。现场报名时间、地点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指定,详情请登陆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3.资格审查: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网下载《2007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资格审查表》(http://www.cdgdc.edu.cn ),一式三份,认真填写,并经本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意见、加盖公章,然后持填写好的《2007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到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国权路680号五楼)进行资格审查,具体时间待定。

三、考试
        MPA入学考试共有政治理论、英语、管理学、行政学、综合考试(包括语文、数学、逻辑)五门科目,其中英语、管理学、行政学、综合考试为全国联考科目,考试时间一般为10月下旬(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其中政治理论课由我校自行组织考试,时间、地点另行安排。

四、教材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指南》,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写,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年出版;《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写,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五、学制和学费
      学制二年半年,培养方式为半脱产学习。上海本部班授课时间一般为周五下午和晚上、周六全天;外地授课班(我校目前在杭州、温州、无锡、常州、绍兴、深圳设有教学点),根据教学点的具体要求,协商确定。总学费约38000元人民币(包括书费、资料费)。


六、学位授予
    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术委员会审议合格者,授予复旦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七、 联系方式
(1) 人:沈老师、庄老师
(2)     话:021-65642561   021-55664501 
(3)     真:
021-55664498
(4)    箱:
mpa@fudan.edu.cn
(5)     址:http://www.mpa.fudan.edu.cn
(6)当面咨询:上海市杨浦区国权路680号五楼(MPA教育中心)                                                            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

复旦大学教育中心
                                                                       200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