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关于接受MPA研究生调剂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3-18浏览次数:598

上海师范大学关于接受MPA研究生调剂的通知

 

    上海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是上海市属综合性重点大学。目前拥有本科专业84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2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04个,教学科研力量雄厚。

    上海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前期,学科综合实力位居上海市属高校前列。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点是目前上海师大五个专业硕士学位点之一,由法政学院举办。它依托上海师范大学政治学、公共管理、法学等一级学科硕士点、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及人才测评实验中心,在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中凸显特点,稳步发展。本学位点有三大特色。

    特色之一:多学科支撑,多元一体教学团队。由于政治学、公共管理、法学、教委重点学科行政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都在法政学院,因而多学科资源优势在本学位点建设中体现十分明显。按照培养目标要求和MPA专业特点而建构的教学团队,注重跨学科知识交叉渗透,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紧密结合,注重发挥团队一体化优势,形成了较强的科研和教学研究的整合力量。

    特色之二:研究方向广泛,针对性强。目前开设有五个研究方向,分别是:1.中国公共行政理论与实践;2.人力资源开发与劳动市场管理;3.廉政法治与政府监管;4.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5.公共服务与公共管理绩效评估等。这些研究方向既有综合性,又有行业针对性,为学员提供了较大专业方向选择空间。

    特色之三:充分利用实验室测评技术,为职业生涯提供规划服务。MPA依托的法政学院建有国内知名、规模较大的人才测评实验中心,该中心已连续多年承担本市部分区公务员测评项目。MPA学员在校期间,我院人才测评实验中心将提供职业生涯规划类的测评服务。这一服务目前在中国MPA人才培养中尚属第一家,具有唯一性。

    上海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点招收双证学员,学制2.5年,学费4.5万元。星期五晚上、星期六或星期日全天在本校徐汇校区集中授课。

    热忱欢迎调剂至上海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点学习。

    咨询电话:021-34605024向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