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MPA联谊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02-16浏览次数:302

 2005812-14日,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区政府共同发起的“复旦大学百名MPAMBA学子南通行”活动,经过筹办各方的共同努力,活动得以如期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2005812日下午1400,复旦大学100MPAMBA学子(其中MPA研究生50名)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怡博士、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唐贤兴副教授以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学生工作主管戴宁红、严俊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和交流活动。学习考察团的100名学子,多为来自上海及华东地区其他省市政府机关、著名外企、大型国企、私营企业、驻沪部队的在职MPAMBA研究生组成。 

此次活动受到了南通市崇仁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他们的组织协调下,学习考察团参观了如东洋口港、崇川开发区的知名重点企业(东洋之花、富士通)、南通出口加工区的高新技术产业(新福达电子、安惠生物科技),就开发区建设、外商投资新动向、企业发展战略选择及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等多项课题与区委领导、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活动在14日下午达到高潮,“复旦南通高层管理论坛”在崇川区大礼堂举行,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和嘉宾对话两个部分。在主题演讲阶段,崇川区委书记陆玉明做了题为《巨龙睁开了左眼》的主题演讲,陆书记引经据典,介绍了南通的历史、展望南通的未来。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唐贤兴副教授做了《变革时期政府改革的悖论与方向》的主题演讲。在嘉宾对话阶段,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陆雄文教授、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施景钤、崇川区委书记陆玉明、东洋之花董事长方宜新、南通四建集团董事长耿裕华就南通面临的发展机遇、南通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如何实施“走出去”战略等话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学习考察团全体成员及南通市的知名企业家、各级政府机关党政领导干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在南通市、在崇川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在活动开始之前《江海晚报》刊登了两次预告,随后,筹办方陆续接到了大量来自通州、海门等县市区的咨询电话,表现出对活动的极大关注。当地媒体《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上海经理人》等上海媒体也对此项活动予以报道。复旦学子严谨的作风、优秀的品质、深厚的底蕴,给当地的政府领导、企业家和各界人士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考察团成员通过参加一系列的活动,增进了对南通市的了解,在实践层面增长了见识,也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友谊。    此次活动是复旦大学MPAMBA学子加强自我组织与管理、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连动合作、充分开发和利用生本资源的一次新尝试,同时是高校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地方为高校教师研究和学生学习提供经验素材和实践机会的新尝试。今后,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高校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促进复旦大学MPA在职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