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尚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12浏览次数:2764

 

姓名:

林尚立

职称:

教授,博导,MPA任课教师

系别:

政治学系

电话:

021-65643474 

办公室:

 

电子邮件:

sllin@fudan.edu.cn
 

〉〉教育背景/学术经历

林尚立,1963年出生于福州
1981年一1985年,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政治学本科。
1985年一1988年,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政治学硕士。
1988年一1990年,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政治学教研室任教,助教。
1990年一1993年,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政治学教研室任教,讲师。
1993年一1997年,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政治学教研室任教,1993年破格提升为副教授。
1993年一1994年,在香港中文大学作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研究。
1994年一1995年,在日本庆应大学作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研究 
1997年一至今,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政治学教研室任教,1997年破格提升为教授。
1998年6月,被国际政治系教师推选为系主任,负责国际政治系的行政工作。
1999年10月,获复旦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1999年10月,经校学术委员会审批,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 
1993年一1994年在香港中文大学作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研究
1994年一1995年在日本庆应大学作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研究
2003年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学术访问研究

〉〉社会兼职


复旦大学校务委员,复旦大学法学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治学常务理事,2001—2005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政治学会副会长,苏州大学、华东政法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客座研究员,上海东亚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暨理论宣传教授讲师团成员。

〉〉研究方向

 

〉〉获奖情况

 《政治的逻辑——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原理》一书先后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当代中国政治形态研究》一书先后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政党政治与现代化——日本的历史与现实》一书先后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优秀学术著作三等奖。

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和中国政治的研究
近年来,开始以中国政治形态研究计划为线,着手转型政治学的开创性工作。目前正在并希望长期进行之中的有制度转型、社区与基层民主的系统调查与研究,同时,中国政党政治的研究已经受到各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