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欢聚,2上复旦”2017级复旦MPA二班新生破冰活动~

发布者:王美丽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1659


    二班同学们在经历了两周彼此“混个脸熟”的学习生活后,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第一次班级集体活动~~

  923日晚,“17欢聚,2上复旦”2017MPA二班新生破冰活动在MPA多功能厅二楼举行。活动得到了复旦大学MPA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班主任王美丽老师与班级神秘智囊团共同精心打造了这场破冰之旅。在现场,2017级二班全体同学欢聚一堂,玩游戏时,大家热情高涨,“斗智斗勇”;回到场下,大家又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相当热烈。



入场进行时



抽签啦!香蕉、葡萄、苹果、西瓜……什么鬼?原来是小组分组~



坐定后,根本不用主持人,自动开启疯狂聊天模式,绝对不“尬聊”。


主持人登场


有请我们的主持人江屹巍(左)&杨晓芸~~~



Part1领导发言


    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熊易寒老师百忙之中赶来,代表中心向同学们致欢迎词。

熊老师说,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返校机会和学习资源,学好知识本领,在工作岗位上实现更大的价值。熊老师还说,玩在复旦,乐见同学们在彼此的交往中擦出友情和爱情的火花!


Part2小组破冰


   我们每个人都是“天使”,守护着小组中自己的那个“国王”,我们每个人也是“国王”,被另一个人默默守护。“国王与天使”游戏让大家打破了地域、年龄的隔阂,彼此建立起连结,感受守护与被守护的美好。



   在小组展示环节,各组集思广益,创意无限,向大家响亮地喊出了自己的组名和口号,不但组名、口号风趣幽默,还自带道具和表演。


熊孩子”组


青苹果”组


快乐吃货”组


吃瓜群众”组


Part3游戏挑战


同心圆

同心圆”让每组小伙伴手拉着手,心连着心,一次次地成功解开千头万绪的结,使大家明白团结就是力量。


一站到底


一站到底”是智力与脚力的比拼,将游戏环节推入高潮。前方答题队员分秒必争,往往不等主持人报完题,就冲出来抢答,正确率竟然还很高。而后方造型队员则脑洞大开,想尽办法在越折越小的报纸上站上所有的人,一方报纸拉近了原本陌生的人,默契度也在游戏中飙升。


拷贝不走样



拷贝不走样”中,每个小组都在用生命表演着什么叫“张牙舞爪”“天外飞仙”、“猴子捞月”……,演技有的浮夸,有的抽象,看得围观群众真替他们着急,但也有机智boy,能够排除种种“干扰”,识破玄机。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定格的是笑颜如花的少年们。


Part4才艺展示



你有free style吗?杨超刚同学有!一曲热力四射的《站台》,把现场点燃,同学们都忍不住和着歌曲的节奏,为杨同学疯狂打call!!



班主任说


活动的最后,班主任王美丽老师动情地对大家说:“这是我第一次当班主任,很高兴能加入到MPA二班这个有凝聚力的集体,希望我与大家能够在复旦星空下,日月光华里共同创造一段美好的回忆!”


有位哲人说过:“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破冰活动的遇见让MPA二班这个新集体有了更强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活动结束后,大家忙着合影,忙着加微信,甚至有些同学已经三三两两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坚信,这只是一个开始,在以后的学业,乃至人生中,大家会一起上下求索,携手同行!


彩蛋时间到

传说中神秘的二班破冰智囊团首次曝光啦↓↓


文字:杨晓芸 房颖

摄影:佘梦懿 牛群

指导老师:王美丽

编辑:房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