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复旦大学毕业生刘杨银荣获第七届全国公共管理硕士优秀学位论文奖

发布者:王美丽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3811

根据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批准第七届全国公共管理硕士优秀学位论文的决定》(教指委〔201711号),我院2016届(2013级)MPA毕业生刘杨银同学的毕业论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问题研究:基于浙江省的实证分析》(指导教师;顾丽梅、黄钟)被评为第七届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优秀学位论文。

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论文是MPA培养的重要环节,是MPA办学水平的集中展现。全国MPA教指委于201611月份启动第七届全国优秀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共有102所院校推荐了260篇优秀论文参评,经过国内专家严格评审,最终有20篇获得全国优秀论文奖励,我院毕业生刘杨银同学的学位论文榜上有名。

刘杨银同学2009年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浙江省农业厅,他乐于学习、勤于工作、善于思考,20136月被我院录取为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他积极上进,努力钻研专业理论知识,学习成绩优异,通过两年半的学习积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刘杨银同学撰写的毕业论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问题研究:基于浙江省的实证分析》受到了答辩委员会的高度肯定,荣获2016年度复旦大学MPA优秀毕业论文奖

为确保MPA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历来高度重视MPA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和质量把关。刘杨银同学的论文指导教师分别是我校MPA教育中心主任顾丽梅教授、校外兼职导师黄钟老师。

在最近三届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活动中,我院2010级潘峥同学、2012级卢笙同学先后荣获第五届、第六届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奖。三篇获奖论文选题均以当前中国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题,小切口,大情怀,体现了复旦MPA立足上海,放眼全国,将学术研究与政策实践、理论创新与社会关怀紧密结合的价值取向。

  

刘杨银同学与顾丽梅教授合影

  

  

刘杨银同学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