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复旦代表队在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王美丽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3652

427-29日,案例中心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我校MPA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43所培养院校的671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本届大赛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6个、“优秀奖”68个、“最有价值队员奖”4个、“最佳案例奖”2个。

  

我校4支代表队进入100强,其中唐贤兴教授指导的“复申坊”代表队(成员:梁金萍、肖卓霞、孙俐、高夏骏)的“‘阿大葱油饼的死与生:政府监管中法与情的博弈与平衡案例在比赛中不负众望,最终赢得一等奖佳绩,肖卓霞同学获“最有价值队员奖陈水生副教授指导的“我们的一小步代表队(成员:陈悦、吴佳忆、龚思文、徐珊燕、于胜君)、熊易寒副教授指导的笃学尚行代表队(成员:魏若楠、吴玲玉、陈宇思、严晓欢、徐阳鸣)、郑磊副教授指导的“切问近思”代表队(成员:杨波、许怡婷、孙弋峰、张楠)等3支队伍获优秀奖

  

本届案例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有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本赛事旨在引导MPA学生关注中国公共管理实践发展,通过调查研究、案例撰写和分析,提高运用相关理论与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MPA培养院校开发原创案例,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将每年举办一届。经申办院校提交申请、组委会投票表决,我校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取得了第二届大赛的承办权。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我校MPA教指委主任朱春奎教授,我校MPA教育中心主任顾丽梅教授代表承办方向全国MPA培养院校师生、公共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发出了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