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学位申请通知(二):学位论文抽检

发布者:谢余凤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1658

各位MPA毕业生:

本学期我校仍采取学校抽检上海市抽检两种方式,对部分硕士学位论文进行双盲评阅。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抽检工作程序及时间节点:

(一)上海市抽检:(41214:00前)

1、抽检对象:首次登录上海市研究生论文双盲抽检系统的学位申请人。

2、抽检步骤:

1步:学位申请人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学位信息—学位信息维护-评阅信息登记,查收取抽检密码(以往参加过市盲审抽检者,评阅信息登记处无抽检密码,无须参与抽检)

2步:凭抽检密码登录上海市研究生论文双盲抽检系统http://lwms.seei.shec.edu.cn)填写有关信息,由计算机当即随机确定是否被列入抽检名单,如抽中,将自动产生抽检论文编号

以下信息供参考:学位类别:专业学位 一级、二级学科:公共管理 答辩日期:20170521 论文等级:B(良)或C(中)

(二)学校抽检:(41216:00前)

抽检对象:由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随机指定的学校抽检对象;曾登录过上海市盲审网站提交信息,却未按时完成当期学位论文答辩或学位论文答辩未获通过者。

说明:若已经被“管理系统”抽取为学校抽检对象者,则不再提取抽检密码;若已经提取抽检密码且未被列为上海市抽检对象者,仍有可能被“管理系统”抽取为学校抽检对象。

二、盲审相关材料及制作要求:

(一)上海市抽检对象:

1、相关材料:

上海市抽检对象提交1本纸质盲审版学位论文(与“管理系统”中的电子版盲审论文保持一致)、两份《上海市学位论文“双盲”检查简况表》(其中1份不需要签字,另外1份需要学生本人签字、导师签字、院系负责人签字、院系盖章)。

以上材料,须于4121630送到MPA办公室。

2、盲审论文制作要求:

盲审版学位论文封面模板请见《上海市硕士学位论文抽纸质版盲审论文封面规范样本上海市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纸质版盲审论文封面规范样本.docx,其中论文编号由“抽检系统”生成,学生本人可至“抽检系统”查询。

盲审版学位论文中须去除涉及作者和导师姓名的有关内容,删除“致谢”部分;“攻读学位期间的研究成果”部分:在不透露作者和导师信息的前提下,可罗列出期刊名称和作者排名。

(二)学校抽检对象:

盲审论文直接取自“管理系统”中的电子版盲审论文,不再需要提交纸质版论文。

三、对抽检异议论文的界定及处理方式以《复旦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阅异议处理办法(试行)》相关内容规定为准。

四、因未按时提交盲审材料而影响申请学位的,由学生本人自负责任。

特此通知,盼相互转告。

                      MPA教育中心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