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MPA2017年Airbnb国际青年复旦奖学金选拔方案
  发布时间: 2017-12-14   访问次数: 3194


为培养未来国际青年领袖,并推动复旦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体现双方对人文交流的高度重视和国际社群缔造的共同目标。 Airbnb 在复旦大学设立国内首个国际青年复旦奖学金项目(Airbnb Go-Global Fudan Scholarship),该项目以2017年为始,延续四年,止于2020年。该项目以资助住宿金的模式,为有实际相关科研需求的申请者提供支持,帮助每年获奖的复旦学生前往各地学习并获得丰富的多元文化体验。学习目的地包括Airbnb全球运营的191个国家的65,000多个城市。

一、资助对象

复旦大学在籍在册的、申请以下项目之一的MPA学生:

1、集体项目:申请参与2018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的MPA在读学生(附件一);

2、个人项目:申请在20181-6月之间进行社区实践、社会治理及公共管理相关主题社会实践项目的MPA在读学生;

项目完成后一个月内,资助对象需要向MPA中心提交一份项目总结报告;

本着包容与尊重的原则,Airbnb全球所倡导的非歧视政策会体现在奖学金中。本奖学金会酌情优先考虑特殊群体和女性申请者。

二、奖学金设置

本次奖学金共28个名额,提供项目目的地住宿金。

三、申报条件

申报奖学金必须具备以下条件: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恪守学术规范;学习成绩优良,发展潜力突出。中英文综合水平较高,具备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

有以下情况者,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1)少数民族学生或经济特别困难者。

2)女性。

3)学校、学院各类学生活动骨干,学生工作积极支持者。

4)曾参加西部支教服务或其他志愿者活动并表现突出者。

5)自愿参加无偿献血者。

有以下情况者,不具备参评资格:

1)触犯法律与行政法规、违反校纪校规受处分者。

2)违反公序良俗,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者。

3)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考核中不及格者或有两个C及以上者。

4)违反《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及违规处理办法(试行)》规定者。

四、遴选流程

1、组建由国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相关专业导师、辅导员等组成的专项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须在20171219之前内向国务学院MPA中心提供申请材料,纸质版交到复旦大学美研中心504室,电子版发送到wangmeili@fudan.edu.cn

3、评审委员会对申报学生的材料进行初审,确定面试名单;

4、组织入围者进行面试;

5、根据面试成绩确定资助名单;

6、资助名单在国务学院MPA中心所在楼层及网站公示;

五、申请材料

1Airbnb奖学金申请表(说明申请理由,不少于500字,见附件二)

2社会实践交流计划书(如计划进行个人项目则提交,集体项目无需提交,2000字以内)

3、外语等级(能力)证书复印件;

4、如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请附《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复印件(见附件三)

5、其他必要相关材料(如有)。


说明:Airbnb奖学金申请表为必交材料,其他材料请根据个人情况提交。

对以弄虚作假等不道德手段获得奖励者,一经查实,将撤销奖励,追回证书和奖金。


六、其他规定

1、奖学金的评选将在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指导下完成,评审委员会由顾丽梅、郑磊、熊易寒、张平等人组成

2、本规则的解释权属于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联系人:王美丽    联系电话:65642561

电子邮件:wangmeili@fudan.edu.cn


附件一:2018寒假社会实践项目计划书.docx

附件二:Airbnb国际青年复旦奖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三:复旦大学研究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doc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712月14



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国权路680号 邮编200433 Email:mpa@fudan.edu.cn
电话:021-55664501 021-65642561 邮编:021-5566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