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MPA新生入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8-28   访问次数: 2541

各位2019级MPA新生、2018级申请保留入学资格MPA同学:


    欢迎加入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MPA大家庭。请详阅本通知全文,完成所有流程工作,方可完成注册,正式成为复旦学子修读MPA课程。


MPA新生的报到时间定于20199月11日(周)。现将有关入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前准备
    报到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复旦大学2019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手册》和《MPA新生入学须知》(以下简称《手册》、《须知》),网上或银行转账缴纳学费,并提前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迎新系统(www.freshman.fudan.edu.cn,用户名:学号,密码:身份证后6位,非数字字符用数字0代替),按要求完成相关迎新事项。


二、报到(20199月11日07:30-17:00)
    请于当天带好相关材料(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前置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一寸证件照10张。申请外语免修的新生还需按要求携带《复旦大学研究生第一外国语免修申请表》、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按要求办理报到手续。
1.领一卡通、凭一卡通体检(07:30~10:00)
地点:美国研究中心一楼大厅(上海市杨浦区国权路680号)
2.领入学材料、填写材料&上交材料(07:30~12:00)
地点:美国研究中心一楼大厅
3.体检(08:00-11:20)
地点:复旦大学校医院(校本部5号楼)。
常规体检,抽血无须空腹。(流程详见《手册》,可微信关注“复旦大学红十字会”,发送“体检”获得体检引导图,领表后自行根据人流状况逐一检查)
体检联系人:老师(8:00~10:00在校医院一楼)   电话:18616269227
4.MPA新生见面会&入学教育(13:00~14:30)
美国研究中心一楼谢希德报告厅。
5.开学典礼(15:00~17:00)
美国研究中心一楼谢希德报告厅。

  

三、入学教育测试(9月28:00至9月1524:00)
    新生请在规定时间范围内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迎新系统”,通过学校入学教育测试。测试范围为《复旦大学研究生学习和申请学位基本文件选编》、《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大纲(修订版)》。测试成绩为百分制,达到90分以上为合格。可多次参加测试,测试成绩取多次测试结果中的最高值。未参加测试或测试不合格的,不予注册。

  

四、新生选课

研究生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201992日(周一)10:002019922日(周日)17:00,新生可在这个时间范围内进行选、退课。详细内容参见MPA教育中心官网教学管理模块:复旦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选、退课注意事项http://www.mpa.fudan.edu.cn/b2/e8/c7222a176872/page.htm

请务必注意:根据你所在的班级课表进行选课!每个课程后面都标有班级字样,如“政治学2019级MPA一班”。

  

五、关于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免修的通知

培养方案要求修读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的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已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除外),符合免修条件规定的要求,可于报到当日提交免修材料,申请免修。请仔细阅读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官网通知公告: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免修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详见附件3

http://www.gs.fudan.edu.cn/ba/88/c12939a178824/page.htm

六、新生复查(9月20日前)
新生复查项目包括个人身份信息、前置学历学位信息、身体健康状况等,复查内容和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新生本人及身份证明须与录取通知、考生档案等一致。新生须于2019928:0092017:00(周五)前在复旦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ehall.fudan.edu.cn进入研究生新生基本信息确认系统中完成本人基本信息的确认,并提交本人签署确认的纸质版至MPA中心教务室。需要重点确认的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证件号码、宗教信仰、前置学历学位信息、学位类型、培养层次、培养方式、学制、联系电话等。新生发现个人学籍信息不准确或已发生变化的,须向学校提出更改信息的申请,并提交必要的证明材料,经所在院系审核确认后,提交研究生院审核、修改。

2.新生的入学体检以《2019级复旦大学研究生新生入学体检日程安排表》为准,我中心按校医院的安排组织学生参加入学体检。定向、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如不能按时参加入学体检,可持入学前一个月内完成的、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向校医院申请免检。研究生院根据校医院的审核意见确定新生体检结果。体检不合格的,按《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中保留学籍、休学或退学的相关规定处理。

  

、特殊情况(20199月10日前申请)
   1.保留入学资格(9月10日前网上申请&书面申请):
公共管理硕士的普通学制为2.5年,学分在4.5学年内有效。新生因故不能按要求到校上课、不能按时完成教学任务的,申请保留入学资格。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的期限为1学年,期间不具有我校学籍;期满应按下学年新生入学标准提前两周申请入学,逾期不申请入学或入学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
申请流程(详见附件2《申请保留入学资格操作流程》):
①登录ehall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进入研究生学籍变动模块→进入学籍变动申请页面→填写、提交申请、打印并本人签字②9月1009:00前,将书面申请表及相关材料(病历/服兵役证明/支教证明等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快递或传真至MPA办公室。

2.延迟报到(9月1009:00前递交书面申请,9月12日9:00~1515:00报到)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的新生,应下载填写《复旦大学研究生延迟报到申请表》(附件1),9月1009:00前向MPA教育中心提交书面申请,获得批准后于9月1515:00前到中心报到。校医院体检时间12日(下午12:30-16:00)和15(上午8:00-11:30;下午12:30-16:00。未于9月1515:00前报到的新生(申请保留入学资格并获得批准新生除外),一律按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八、新生缴费须知

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请于2019年8月1日0点至2019年9月15日23点59分之间进行学费缴纳,可通过网银、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支付,具体操作方式详见新生入学报到手册缴费须知部分P6。

  

  

培养组负责人:老师、老师(021-65642561)
培养组电邮:mpat@fudan.edu.cn,传真:021-55664498
快递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权路680号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504室


附件1.延迟报到申请表.docx

附件2.申请保留入学资格操作流程.docx

附件3 - 复旦大学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特殊免修申请表.docx


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国权路680号 邮编200433 Email:mpa@fudan.edu.cn
电话:021-55664501 021-65642561 邮编:021-5566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