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名家论坛-萧延中【透视毛泽东:其人、其事、其思】
  发布时间: 2018-11-08   访问次数: 918

讲座题目透视毛泽东:其人、其事、其思

主讲人萧延中教授

时间201810279:00-11:45 

地点第三教学楼3109教室

  

萧延中教授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中国政治思想史政治心理学毛泽东政治思想研究

主要学术著作

个人专著:

《巨人的诞生:毛泽东现象的意识起源》,国际文化出版公司,1988年版;江西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

《中国政治思想的语言言语》,中国文史出版社,2005年版。

编著:

晚年毛泽东》,春秋出版社,1988年版。

《启蒙的价值与局限:港台五四研究文选》,山西教育出版社,1989年版。

《西方学者评毛泽东》(四卷本),中国工人出版社,1998年版。

主编丛书:

《国外毛泽东研究译丛》(8卷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与石仲泉共同主编。译丛包括:

史华慈:中国的共产主义与毛泽东的崛起(Benjamin Schwartz, Chinese Communism & the Rise of Mao

施拉姆:毛泽东的思想(Stuart R. Schram, The Thought of MaoTse-Tung

魏斐德:历史与意志:毛泽东思想的哲学透视(Frederic Jr. Wakeman, History and Will: Philosophical Perspectives of MaoTse-Tung Thought

莫里斯·迈斯纳:马克思主义、毛泽东主义与乌托邦主义(Maurice Meisner, Marxism, Maoism and Utopianism

约翰·布莱恩·斯塔尔:毛泽东的政治哲学(John Bryan Starr, Continuing the revolution: the political thought of Mao

主要论文:

《中国军阀与政治文化》,《中国书评》,2005年,第一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身份的颠覆与重建》,《湖南科技大学学报》,2005年,第4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A2..2005年第4期转载。

《在宏观历史与微观思考之间》,《湖南科技大学学报》,2005年,第4期。

身体:中国政治思想建构的认知基础》,《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05年第6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DO.2006年第1期转载。

《试论毛泽东革命牺牲的政治学》,《湖南科技大学学报》,2006年,第2期。

  

  

  

  

  

  

  

  

  

  

  

  

  

  

  



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国权路680号 邮编200433 Email:mpa@fudan.edu.cn
电话:021-55664501 021-65642561 邮编:021-5566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