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19年MPA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布者:彭洋静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2356

根据《上海海洋大学2019年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选拔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生,特制定本细则。

一、工作原则

1. 科学选拔、客观评价原则

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考核成绩量化,综合素质考核有明确的等次结果。

2. 公平公正、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原则

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二、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内容

1复试分数线

专业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125200公共管理(全日制)

170

42

84

125200公共管理(非全日制)

170

42

84

2. 复试内容及形式

根据学科、专业要求确定复试内容,复试分笔试和综合面试。笔试为专业综合知识测试,满分100分;面试为综合素质测试,满分100分。

3. 心理普查测试

在复试期间,开展心理普查测试,复试考生登录网址:http://www.bcxl.cn:8001进行在线心理普查测试。考生如遇系统登录或者测试问题,请致电58559439815,联系人:杨老师。


三、复试安排:


报到

笔试

面试

体检

时间

49日(周二):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接收我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830900

49(周二)

9:30-11:30

49日(周二)

1300-1700

请自行体检

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上海海洋大学第1教学楼305

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上海海洋大学1教学楼305

(分组情况请当天在考点查看)

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上海海洋大学1教学楼305306

(分组情况请当天在考点查看)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三甲医院)

医院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环湖西三路海港大道(学校6号门所在的共享区有公交车直达医院)。

内容

1.历届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在国家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验证)原件和复印件;

2.已获英语四、六级证书者需带上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3.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的大学成绩单;

4.考生政审表;(下载专区下载http://yjs.shou.edu.cn/zhaos.aspx?info_lb=680&flag=626

5.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导师选择表。(下载专区下载)

专业

笔试科目

综合素质面试由各专业复试小组组织进行,主要考察:1.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2.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学习成绩、获奖情况等);3. 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等;4. 综合知识应用能力;5. 外语能力(听力、口语);6. 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7. 心理素质。

  

1.体检费用自理。

2.因特殊情况未能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体检的学生,可自行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并在3月底之前将体检表和医院的体检结果寄交至招生学院。

  

公共管理

管理学原理

注意事项: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2小时)迟到30分钟以上者不得参加考试,开考30分钟内,不得交卷。考生考试中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考场,否则按交卷处理。

  

复试考试大纲请见:http://yjs.shou.edu.cn/show.aspx?info_lb=630&flag=98&info_id=3935


四、录取成绩计算方法

公共管理专业:录取成绩 =(初试总成绩/3* 0.7 + 复试成绩 * 0.3

复试总成绩 = 笔试成绩 * 0.5 + 面试成绩 * 0.5

复试合格的考生按各专业录取总成绩的高低排序,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五、其它注意事项

1. 复试笔试或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考生复试分组进行,请考生于49(周二)上午8:30到第1教学楼305教室查看分组情况。

3. 笔试、面试、体检等任一缺席者,视为自动放弃。

4.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以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为依据组织进行。

5.未尽事宜请参见《上海海洋大学2019年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6.学院申诉电话:021-61900657,邮件:zqli@shou.edu.cn

学校申诉电话:6190029461900051

邮件:jubao@shou.edu.cn;yjsb@shou.edu.cn

7.如对笔试和面试地点有疑问,请提前联系我院招生联系人李老师(021-61908114,邮箱hy-li@shou.edu.cn)。复试地点请各位考生及时查询确认交通路线及食宿情况,以免影响复试。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