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全日制MPA班秋游记

发布者:谢余凤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603

  

1115日早9点,2014级复旦MPA奔跑团队在张斌老师带领下,来到滨江森林公园开展班委精心组织策划的本学期秋游活动——集体生日之撕名牌大战。

9点,复旦正门准时发车,部分同学自驾到公园门口集合。原以为是个雨天,没想到天公作美,大晴天的优势以及同学们身着运动装、摩拳擦掌的热情,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一进公园,便被滨江深秋的绿意所吸引,奔跑团队在彩色气球拱门前合影留念。

  

     在吴导(吴文斐)的带领下,我们很快来到了撕名牌大战的大草坪区域。撕名牌之前,先给11月、12月生日的寿星过集体生日。手捧蛋糕,在众同学的祝福声中,寿星们许下生日愿望,并将蛋糕和大家一一分享。

     

     吃完蛋糕,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本次秋游的重头戏。奔跑团队围成一个圆圈跳兔子舞,以此来热身,以免在后面的活动受伤。热舞过后,通过“一元五毛”的游戏,将同学们分成六个小组。兵哥哥和身强力壮的男生都是首选,大家纷纷表示要抱大腿!

   

 

第一轮是老鹰捉小鸡撕名牌游戏,规则是老鹰将小鸡名牌全部撕完用时最少的团队获胜。贴上名牌,写上名字,换上队服,对决正式开始。老鹰张牙舞爪向小鸡们扑过去,母鸡急忙张开双臂护住小鸡,坚决不让老鹰靠近自己的鸡宝宝们。来回几次,老鹰和小鸡们都精疲力竭,边上在看的队伍捧腹大笑之余,也在从别人的失败中汲取经验,提高自己的战斗力。在此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许多迅猛的老鹰,被吓得来回奔跑的小鸡和尽职尽责的母鸡们。最终,红队、粉队、蓝队取得第一轮胜利。

 

第二轮每队派出一男一女两名同学参加,男生蒙住眼睛背着女生,女生之间互撕名牌。这一轮考验队友间的默契程度。大家先是按兵不动,后因为担心体力不支,决定速战速决。粉队情侣档在和红队的胶着撕扯中首先取得胜利,蓝队夫妻档有勇有谋,先等红队和粉队决出胜负后,再与胜方决战。最终,配合默契的蓝队夫妻档战胜了粉队情侣档,成为冠军当之无愧,并且为蓝队赢得了最终比赛的胜利,获得一等奖马克杯奖励。

   

  

游戏过后,奔跑团队来到烧烤区午餐,大家围坐在移动烧烤炉的边上,一边谈论着前面的游戏,一边分享着炉边美食,轻松愉悦之情油然而生。晒美食。

 

   

吃完烧烤,一行人在滨江森林公园散步,充分享受绿色氧吧。下午3点返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游戏胜利属于每一个人,大草坪上的喜悦属于这一天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