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第二十期复旦大学MPA天下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美丽发布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962

    20171223日晚上,由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组织的“第20MPA天下公共事务论坛”,在文科楼826室顺利举行。

  

  

    论坛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熊易寒副教授主持,特邀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李春成教授和李瑞昌教授作点评专家,论坛吸引了近50名校内外师生旁听,各届MPA同学共聚一堂,亲历了一场思维盛宴。

  

    围绕 “新时代的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 这一主题 ,六位来自不同年级的MPA学生在论坛上作了交流发言。发言内容涉及基层社会治理、财政资金、PPP模式、图书馆资源共享、人工智能、地方政府互联网内容管理等。


 


  

社区工作队伍建设在上海基层治理中的作用——2017MPA严洁娜

  

财政公款竞争性存放的探究——2016MPA李硕硕

  

PPP 模式在城市公共设施建设中的作用和局限-以靖江职教中心为例——2016MPA王逸飞

  

互联网+时代公共图书馆资源共享模式研究-以上海公共图书馆为例——2017MPA石刘红

  

人工智能伦理问题的预防型介入——2016MPA韩骏

  

地方政府互联网内容管理研究-H省为例——2016MPA李斌


  


    李春成教授、李瑞昌教授作现场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参与论坛的积极性,指出了论文的亮点,同时也针对同学们论文中仍存在的诸如:内容定位、理论支撑、研究方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与讲解,并为更好地完善论文提出了具体建议。




  

    通过本次论坛,与会同学不仅对撰写学术性论文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意识到要以科学、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的重要性。论坛结束后,与会师生对本次论坛活动均予以了积极的评价,纷纷表示此次“圣诞大餐”营养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