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天下》公共事务论坛举行

发布者:王美丽发布时间:2017-05-01浏览次数:770

    2017422日晚1830,由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主办的第十九届《天下》公共事务论坛在我校智库大楼智慧治理实验室圆满举行。



    复旦大学国务学院副教授、《上海治理报告》主编韩福国老师,《天下》杂志主编孙小逸博士作为点评嘉宾,应邀出席论坛。中心副主任熊易寒副教授主持本次活动并参与点评。五十多名MPA学生到会,聆听并参与了学术讨论。

  

六个主题发言:


 


《疯狂学而思:教育减负政策的非预期后果》(魏若楠、吴玲玉、徐阳鸣、严晓欢、陈宇思)

《公共治理中的“创新”》(韩骏)

《论地方政府债务重负下如何用好PPP》(沈溦)

《特色小镇的多元化发展逻辑》(张峥)

《共享经济对政府监管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孙弋峰)

《共享经济与政府监管:以在线短租平台为例》(李硕硕)

各年级社会班和海关班的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理论感悟,为大家呈献了精彩纷呈的头脑风暴。

  

精彩点评:

    三位老师在认真听取了六组同学的发言后,针对各论题逐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改进意见。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参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思想的激荡不仅让同学们“脑洞大开”,也加深了师生之间、不同班级同学之间的感情。



    熊易寒老师表示:《天下》论坛是MPA同学以文会友的交流平台,每2个月举行一次;入选的文章会推荐给MPA中心主办的两个刊物——《上海治理报告》和《天下》杂志;MPA团学联正在筹备之中,今后将由MPA团学联学术部具体负责论坛的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