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MPA老生注册和课程相关事宜

发布者:王美丽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1369

各位MPA老生: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注册和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MPA学生本学期注册和选课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注册工作

(一)注册对象

我校在籍MPA研究生,除存在《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第十二条规定的不予注册的情形外,均应到校注册。

(二)注册安排

全日制研究生老生,注册时间为979:00-11:30注册地点为复旦美国研究中心504室。

非全日制研究生老生,注册时间为所在班级首次课时间(201891522时前),注册地点为所在班级首次课上课地点。

研究生应携带学生证,由本人前往指定地点注册,并在《研究生学期注册签到表》(附件1)上签名(不得由任何人代替签名)。MPA教育中心确认学生本人在《研究生学期注册签到表》签名后,在学生证本学期的位置加盖注册章,并在研究生注册管理系统内完成已注册信息维护,本学期的注册方为有效注册。

未经有效注册,研究生无法享受在校生待遇,选课信息不予确认。

(三)相关事项说明

1.不予注册

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第十二条的规定,研究生有以下情形的,不予注册:(一)保留入学资格的;(二)正在休学的;(三)保留学籍的;(四)无正当理由欠缴学费的;(五)学习年限届满的。

2014级及以前硕士研究生,已超最长修业年限,须做退学处理,不予注册。

201894日前未缴纳学费的研究生,不予注册。

已满基本学习年限未办理延期毕业的研究生,在办理延期毕业前,不予注册。办理延期毕业后,可予注册。

2.延迟注册

因故需要延迟注册的研究生,可在201897日(周五)前,经导师同意(导师因出国、出差等特殊情况不能在申请表中签署意见的,可用导师本人邮箱发出的说明邮件替代;暂未确定导师的,应经班主任同意后,向MPA教育中心提交《复旦大学研究生延迟注册申请表》(附件1)说明事由及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办理暂缓注册手续。

准予延迟注册的研究生,至迟于2018921日(周五)16:00前,向所在院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办理审核、注册手续。

3.特殊情形注册

MPA学生因以下情形不能于2018921日(周五)前到校现场注册的,可在201897日(周五)前,经导师同意(导师因出国、出差等特殊情况不能在申请表中签署意见的,可用导师本人邮箱发出的说明邮件替代;暂未确定导师的,应经辅导员或所在院系研究生秘书同意)后,向所在学院提交《复旦大学研究生特殊情形注册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办理特殊情形注册手续:

1全日制研究生因科研任务所需由导师派出;

2非全日制研究生因单位工作所需。

非全日制研究生因单位工作所需申请特殊情形注册的,还应提交(1)工作单位为研究生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材料或在职证明;(2)工作单位关于研究生申请特殊情形注册事由的书面确认意见。两项材料均须加盖工作单位公章或人事部门公章。

特殊情形注册的申请获得MPA教育中心批准后,由中心工作人员汇总,于2018914日(周五)前提交至学校审核办理。

附:老生注册主要事项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

主要事项

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

注意事项

现场注册

97

所在班首次课时间

912-15日)

学生本人现场签名

教务人员盖章并在注册管理系统中确认

延迟注册

97日前提交申请表,921日前至MPA教育中心现场注册

同上

特殊情形

注册

因科研任务所需由导师派出

97日前提交申请表至MPA教育中心

因单位工作所需

97日前提交申请表至MPA教育中心

中心914日(周五)前汇总提交学校审核

火车优惠磁条充磁

仅全日制。912日至921日,8:0017:00,邯郸校区八号楼119室研究生服务中心,请学生自行前往办理。

培养组负责人:陈老师(021-55664501)、黄老师(021-65642561

培养组电邮:mpat@fudan.edu.cn,传真:021-55664498

  

二、课程相关工作

(一)课程评教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有选课记录的研究生,均须参加教学评估,未完成的无法进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选课,也无法查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已选课程的成绩。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网上选课系统的“教学评估”模块现已开放,开放时间截至2018923日(周日)17:00。请登录http://gsras.fudan.edu.cn/ssfwcn/login.jsp评教(路径: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网上选课系统→“教学评估”模块)。

(二)选课安排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选课时间为201893日(周一)10:002018923日(周日)17:00,请登录http://yjsxk.fudan.edu.cn/wsxk/选课(路径: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网上选课系统)。研究生院将根据学籍注册情况,确定各门课程的最终选课名单。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选、退课注意事项详见附件3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位公共课选课要求(非医学类)详见附件4

附件:

1.1-复旦大学研究生延迟注册申请表.docx

2.2-复旦大学研究生特殊情形注册申请表.docx

3.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选、退课注意事项.docx

4.4-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学位公共课选课要求(非医学类).xlsx

附表12可在复旦大学研究生院“下载专区-培养”栏目中自行下载。

  

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