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MPA新生入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彭洋静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2691

各位2018级MPA新生、2017级申请保留入学资格MPA同学:


    欢迎加入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MPA大家庭。请详阅本通知全文,完成所有流程工作,方可完成注册,正式成为复旦学子修读MPA课程。


    MPA新生的报到时间定于2018年9月11日(周二)。现将有关入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前准备
    报到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复旦大学2018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手册》和《MPA新生入学须知》(以下简称《手册》、《须知》),网上或银行转账缴纳学费,并提前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迎新系统(www.freshman.fudan.edu.cn,用户名:学号,密码:身份证后6位,非数字字符用数字0代替),按要求完成相关迎新事项。


二、报到(2018年9月11日07:30-17:00)
    请于当天带好相关材料(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前置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一寸证件照10张。申请外语免修的新生还需按要求携带《复旦大学研究生第一外国语免修申请表》、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按要求办理报到手续。
1.领一卡通、凭一卡通体检(07:30~10:00)
地点:美国研究中心一楼大厅(上海市杨浦区国权路680号)
2.领入学材料、填写材料&上交材料(07:30~12:00)
地点:美国研究中心一楼大厅
3.体检(08:00-11:20)
地点:复旦大学校医院(校本部5号楼)。
常规体检,抽血无须空腹。(流程详见《手册》,可微信关注“复旦大学红十字会”,发送“体检”获得体检引导图,领表后自行根据人流状况逐一检查)
体检联系人:黄老师(8:00~10:00在校医院一楼)    电话:13817651499
4.MPA新生见面会&入学教育(13:00~14:30)
美国研究中心一楼谢希德报告厅。
5.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开学典礼(15:00~17:00)
美国研究中心一楼谢希德报告厅。


三、入学教育测试(9月7日08:00至9月16日24:00)
    新生请在规定时间范围内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迎新系统”,通过学校入学教育测试。测试范围为《复旦大学研究生学习和申请学位基本文件选编》、《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大纲(修订版)》。测试成绩为百分制,达到90分以上为合格。可多次参加测试,测试成绩取多次测试结果中的最高值。未参加测试或测试不合格的,不予注册。


四、新生复查(9月21日前)
    新生本人及身份证明须与录取通知、考生档案等一致。
    9月21日前,新生须到ehall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的“研究生学籍基本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本人基本信息的确认,并提交本人签署确认的纸质版。复查项目包括个人身份信息、前置学历学位信息、身体健康状况等,需要重点确认的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证件号码、前置学历学位信息、学位类型、培养层次、培养方式、学制、联系电话等。
新生发现个人学籍信息不准确或已发生变化的,须向学校提出更改信息的申请,并提交必要的证明材料,经MPA教育中心审核确认后,提交研究生院审核、修改。


五、特殊情况(2018年9月5日前申请)
1.保留入学资格(9月5日前网上申请&书面申请):
公共管理硕士的普通学制为2.5年,学分在4.5学年内有效。新生因故不能按要求到校上课、不能按时完成教学任务的,本人可在报到前申请保留入学资格。
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的期限为1学年,期间不具有我校学籍;期满应按下学年新生入学标准提前两周申请入学,逾期不申请入学或入学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
申请流程(详见附件2《申请保留入学资格操作流程》):
①9月3日前,登录ehall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进入研究生学籍变动模块→进入学籍变动申请页面→填写、提交申请、并打印。
②9月5日09:00前,将书面申请表及相关材料(病历/服兵役证明/支教证明等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快递或传真至MPA办公室。

2.延迟报到(9月5日09:00前递交书面申请,9月12日9:00~14日16:00报到)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的新生,应下载填写《复旦大学研究生延迟报到申请表》(附件1),9月5日09:00前向MPA教育中心提交书面申请,获得批准后于9月14日16:00前到中心报到。校医院体检时间12日~14日均为上午。未于9月14日16:00前报到的新生(申请保留入学资格并获得批准新生除外),一律按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培养组负责人:陈老师(021-55664501)、黄老师(021-65642561)
培养组电邮:mpat@fudan.edu.cn,传真:021-55664498
快递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权路680号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504室


附件:
1.附件 复旦大学研究生延迟报到申请表.docx

2.《申请保留入学资格操作流程》及 ehall系统中研究生相关系统登录方式01-新生入学通知全文0901:关于2018级MPA新生入学相关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