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杂志第68期征稿函:“政商关系”

发布者:彭洋静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18


    《天下》电子杂志是复旦MPA教育中心为MPA群体营造良好学习研究氛围创建的交流平台,以促进MPA学员积极关注“天下事务”,努力养成“天下情怀”,敢于担当“天下责任”。《天下》电子杂志近期将编辑“政商关系”主题专刊,特发征稿函,广征佳作,具体要求如下:


    征稿主题:“政商关系”。

    政商关系是一种多层次、多维度的复杂性关系结构,涉及到政府与企业、政府官员与企业家等多层次的关系。不仅关涉营商环境,关乎国家政经发展,更是反应党风、政风和社风,健康的政商关系能够为中国经济的恢复和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正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保障,有利于促进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等。


    征稿内容:围绕“政商关系”核心主题,面向所有MPA同学征稿,包括案例分析、学习心得、思考总结、建言献策等各种形式,内容包含但不限于针对“亲清”政商关系发展在各城市之间差距/有效推动政商环境和营商环境方面的改善举措/城市之间政商关系的健康系数/如何在健康的政商环境下公平竞争/促进企业创新/细化政商交往的规范/优化政务服务和制度保障等内容均可以作为研究讨论方向。


    截止时间:2021年10月10日


    报送要求


    1.内容与本期主题相关即可,字数要求:5000字左右;


    2.请将邮件和论文(word版)均以【学号+姓名+标题】命名(邮件中也请备注:班级+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也欢迎广大MPA校友投稿!


    3.请于10月10日24:00前发送至MPA中心邮箱:mpa@fudan.edu.cn。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天下》电子杂志编委将择优选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