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20周年·天下论坛之【案例专场】启动啦(含案例征集)

发布者:彭洋静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94

    “天下公共事务论坛”是复旦MPA的经典学术活动之一,是MPA学员以文会友、坐而论道的学术盛宴。论坛每学期举办一次,获得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恰值复旦MPA项目创设20周年之际,为引导MPA研究生进一步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配合促进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参赛筹备工作,特于2021年起每年增办天下论坛之案例专场活动。拟具体安排如下:


    主题:公共管理案例征集及现场研讨

时间:20211113日周六晚18:30-20:30(暂定)

地点:第六教学楼6412教室(暂定)

主要内容:紧密围绕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面向所有MPA同学征集具体案例。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政府管理创新;地方治理创新;城市和社区治理问题;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政策议题;公共与非营利组织管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方法改进公共治理等。

参与方式:有兴趣的同学(或团队)可撰写相关案例文本,字数5000字以上(需包含案例正文和案例分析两部分,具体可参考历届案例大赛文本撰写要求),发送至:mpa@fudan.edu.cn,邮件和文档请均以“姓名+案例名称”命名,并在邮件正文中注明:学号、班级、联系方式、工作单位等信息。

中心将从提交的案例中,择优选取8-10篇案例,邀请参加现场研讨,并颁发荣誉证书;所有有效提交的案例,均有机会获得优先选配指导老师,并推荐参加第六届全国案例大赛。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复旦MPA教育中心

2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