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旦大学报考点(代码3102)网上确认须知

发布者:彭洋静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5360

http://www.gsao.fudan.edu.cn/1a/19/c15014a203289/page.htm (原文链接)


一、所有报考复旦大学的考生应认真阅读并严格按照《复旦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的要求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完成报名。

考生在中国研招网上填写的报考信息一旦提交不可修改,若因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初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网上确认对象

  

报考复旦大学并选择复旦大学报考点(代码3102的考生,按本须知的要求进行网上确认。

报考复旦大学但选择其他报考点的考生应按照所选报考点的要求进行报名信息的确认。

三、网上确认时间

20191178:00111016:00(期间24小时开放),逾期不再确认。考生应在此时间段内完成所有网上确认步骤,未参加或未完成确认者不得在本报考点参加考试。

四、网上确认登录方式

1.登录路径: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复旦大学报考点硕士生网上确认。

2.登录用户名: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号(在中国研招网报名时生成的9位数号码,如:3102*****

3.登录密码:初始密码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所填证件号码的后六位(字母X须以大写输入)。考生登录后应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首次登录后可修改密码。

五、网上确认流程

第一步:阅读须知。考生须认真阅读网上确认相关信息,按要求完成复旦大学报考点(代码3102)网上确认流程。

第二步:核对及填写信息。认真核对考生个人基本信息及报考信息,如有误请及时联系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1-65643991/65642673

中国研招网报名信息校验结果未通过的考生,如为学历(学籍)问题,须在复试时提供《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以备核验;如为其他问题,需在复试资格审核阶段前完成错误信息的修改,否则由考生本人承担相应后果。

考生个人基本信息中的“移动电话”及“电子信箱”在中国研招网上为屏蔽信息,请考生务必在我校的确认系统中再次补充填写,否则将无法接收复旦大学报考点的相关提示信息。

第三步:上传照片。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照片要求为: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30K以内、淡色背景的证件照。此照片将作为准考证照片和入学后的“学生卡”照片使用,务必符合要求,否则不予准考

第四步:上传户籍或社保材料。非应届毕业生(单独考试考生除外)须上传以下材料之一:1)本市户籍考生需上传本人的上海市户口簿电子版(同时上传第一页和本人信息页,请合并为一个文件上传)或上海市户籍证明电子版;(2非本市户籍考生需上传本人2019年连续六个月的上海社保记录电子版(需有公章)。材料要求:电子版JPG格式、960×1280像素、大小1M以内。

上海市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及报考单独考试考生无需上传此项材料。

第五步:确认报名信息。考生报名信息中的其他空白字段为中国研招网屏蔽信息,无需补充填写,不影响网上确认流程。考生应保证在网上报名和确认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如实、准确、完整地提交报名信息及各项材料。

考生确认并提交后,报考点才开始审核照片或材料。

考生照片及户籍或社保材料(如需上传)全部审核通过后,网上确认成功。请及时关注短信和邮件查收照片或材料的审核结果,如需修改,请及时进行修改并再次提交。

六、网上确认注意事项

1.网上确认如遇问题,可致电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1-65643991/65642673)咨询。邮件咨询发送至gs_admission@fudan.edu.cn,邮件正文请尽量详细列出填写信息及系统反馈信息,必要时提供页面截图,以便快速查找原因,解决问题。

2.报名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报名时,“报考点”栏须选填“复旦大学”(代码3102),“报考类别”栏选填“定向”,“考试方式”栏须选填“单独考试”,“考试科目”栏应选择填写所报考专业研究方向对应的单独考试科目(科目名称后有“(单)”字样)。

3.现役军人报考我校研究生,如选择复旦大学报考点(代码3102)报名,服役地须在上海,网上确认时须上传所在部队同意报考2020年硕士研究生证明以及在沪部队服役的期限证明。服役部队不在上海的不可选择我校报考点报考。

4.所有考生的报考资格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再次审查。考生届时应带好学生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认证报告、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七、报名费发票事宜

今年网报交费发票采用电子票据形式,在统考结束后,考生可以关注市考试院网站(www.shmeea.edu.cn)了解相关流程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191030